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接受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校内分组交叉循环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5日      阅读量:

为确保重要时期全校师生教学、科研活动有保障,有质量,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与监督责任,根据学校“各单位分组交叉循环检查”的工作指示,10月21日下午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艳梅副院长带队,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秘书张明华、化学学院安全秘书吴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秘书严群联合设备处安全科王老师和杨老师等组成的校内分组交叉循环检查工作组来到我院望江校区化工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午三点,检查组各位成员首先来到学院望江校区化工楼227会议室,听取实验室安全管理自查报告。学院郭孝东副院长从实验室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工作现状和主要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等几个方面对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及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专家组根据学院目前情况提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并给予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检查组对我院西二教化工楼以及副楼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过程中,重点排查了管控类危化品及其台账登记,通风橱,气体钢瓶的使用情况,以及固废处理等问题。检查过程中,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对检查组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记录。

此次校内各单位交叉循环检查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学院目前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建议,有利于提升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工作能力。升级与保持实验室安全环境与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创造安全平安稳定校园环境,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保证。

 

胡毅 撰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10月23日




上一条:青春正好 运动同行 ——化工学子在四川大学第五届体育文化节暨2022年田径运动会上团结奋进勇敢拼搏
下一条:物理化学教研室召开学期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