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正好 运动同行 ——化工学子在四川大学第五届体育文化节暨2022年田径运动会上团结奋进勇敢拼搏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阅读量:

时维十月,序属三秋,本已转凉的天气,又随着烈日的回归,重新变得炎热。2022年10月21日至22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2号运动场上,成功举办了四川大学第五届体育文化节暨2022年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中,化学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可谓“千帆竞发决高下,百舸争流并争先”,在赛场上团结奋进、勇敢拼搏,展现了化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运动热情。

10月21日上午,一场隆重的开幕仪式正式拉开2022田径运动会的帷幕。我院院长赵长生、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和副院长郭孝东以及60位本科生代表齐聚操场,伴着音乐,随着口令,一起热身跑步,展现我们的青春活力,跑出了化工人的精气神,团结力。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也依次进行。化工学院的健儿们锐意拼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院争光。短跑的赛场上,号令一发,枪声一响,运动员便如离弦的箭,向着终点飞奔而去。1500米的赛场上,头顶烈阳,他们咬紧牙关,突破极限,将化工人的顽强意志留在了赛场上。再看田赛,实心球运动员用尽全身的力量,将手中的那个球向远处掷去,掷出了化工人的坚定信念,跳高跳远运动员纵身一跃,跳出化工人追求更高更远的姿态。而团体的赛场更是激动人心,那一刻每一位运动员心向一处,为同样的目标而奋斗,即使摔倒,也从未放弃,这便是化工之魂。

化工师生校园跑

运动健儿比赛瞬间

本次运动会我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也凸显出化工学子良好的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此外,我院化工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之后,同样也收获了累累硕果,广播站传来声声捷报:李博航荣获男子跳远第六名;廖俣杰荣获男子原地掷实心球第八名;白雅轩荣获女子原地掷实心球第二名;汪泓毅荣获男子铅球第四名;沈宗楠荣获男子200米第十二名的好成绩。这些荣誉无形中增强了化工人挑战自我的信心与决心,更激发化工人拼搏进取的精神。

获奖照片

合影留念

本次2022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10月22日下午圆满闭幕,化工学子们不仅增强了锻炼身体的意识,还充分发扬了拼搏精神和体育精神,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青春因运动而精彩,人生因拼搏而绚烂。

撰稿人:唐心悦

审稿人:李珍珍 姜利寒

编辑:李晓燕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上一条:化工系实习实训教研室召开教研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接受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校内分组交叉循环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