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硫磷钛产业高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阅读量:

10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化工学会硫磷钛资源化工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第二届中国硫磷钛产业高端论坛在贵州都匀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化工学会指导,由中国化工学会硫磷钛资源化工专业委员会联合四川大学、郑州大学、贵州省化学化工学会共同组织开展,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与黔南州化学化工学会共同承办,黔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黔南州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中心与《磷肥与复肥》编辑部共同协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内著名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等1000多人参加。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

本次论坛以“打造新引擎,促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技术和新产品、节能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三大主题,旨在共同探索“十四五”时期磷硫钛及其伴生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趋势、新格局。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化工学会硫磷钛资源化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王辛龙教授主持,黔南州政府副秘书长宋鹏受副州长秦扬远委托代表州委州政府致欢迎辞,中国化工学会秘书长戴国庆,中国化工学会硫磷钛资源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唐盛伟,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云辉分别致辞。

中国化工学会秘书长戴国庆致辞

四川大学钟本和杰出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佘远斌教授、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王敏高级工程师、武汉工程大学池汝安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本次论坛除主会场外,还设立了资源综合利用与新产品、新型功能材料两个分会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多位专家作分会场报告,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王辛龙教授、郭孝东副院长、金央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四川大学钟本和杰出教授作大会报告

本论坛是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以挂靠我院的中国化工学会硫磷钛资源化工专业委员会、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中心为发起单位,开展硫磷钛领域学术交流的一次大型学术活动。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促进硫磷钛产业链耦合共生提供了有力支撑,强化我院在硫磷钛资源化工领域的凝聚力,加强与相关单位的产学研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和办学水平提升。


李雪 供稿
唐盛伟、王辛龙 审稿
2022年10月31日




上一条:学习正当时•携手向未来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系开展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 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