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制药工程专业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阅读量:

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10月2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404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同学和老师梳理学习化工的意义与价值,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激发新时代化工人的建功立业的斗志,争做红色卓越化工新人;同时凝聚青年的力量,激发热情,通过老一辈化工人和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二十大心得,引导青年深刻认识和理解二十大精神,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传递正能量,勇担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老师,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系主任巨晓洁老师、副系主任李子元老师、班主任赵刚老师,团委书记李珍珍老师、校院两级关工委梁明征老师、傅运清老师,教导员李川娜老师、孔古娅老师、侯筑老师,团委书记李珍珍老师,辅导员付率老师,以及百川宣讲团成员高雨庆同学和2021级制药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一)“二十大”精神接力说

10月16日,正式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二十大”精神,制药专业4个团支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团员青年“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庆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发挥生力军作用。

首先是“学生说”,邀请学院百川宣讲团高雨庆同学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然后是“老师说”,由李德富老师由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与专业特色引入对“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阐释;最后是“党员说”,关工委的老党员李川娜老师、梁明征老师和傅运清老师以个人阅历层面分别给同学们分享他们学习“二十大”的心得感悟,从而增强同学们对于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解与体会。

百川宣讲团高雨庆同学进行“学生说”

李德富老师进行“老师说”

关工委老师进行“党员说”

(二)“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团员说

9月3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望江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为了让同学们明确前进的目标与方向,心往一块儿靠,力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在坚守优良传统的同时更要把握好新方向,找准新方法,开创新局面,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团支部邀请了团员张郑阳,开展“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活动,希望团员青年能将党的教诲始终牢记心上,将心付诸于行,谱写川大的新华章。

团员张郑阳同学分享感悟

(三)“礼赞二十大、共贺70院庆”风采制药大赛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青年对于国家和党至关重要,为了提高增强团员青年的体质,提高青年的审美素养,培养大家的劳动意识,同时提升班级团支部的活力和搞好班风建设与学风建设,2021级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团支部在专业中开展“风采制药”摄影大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根据评选结果,主持人宣布了该活动的前三名并颁发奖励。“风采制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拍摄者也向同学们讲解了作品背后蕴含的意义,增进同学们的课外知识,陶冶情操。

“风采制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的展示

(四)学习民族宗教法规携手共绘同心圆

为使各族同学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严峻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固树立正确的思想,筑牢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的意识,团支部积极开展宗教知识宣传工作,从而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播放了宗教知识视频,向同学们具体细致的介绍了宗教的本质,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宗教观,正视宗教存在的历史性。

师生观看相关视频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成功让支部内的团员青年们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了解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与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主题团日活动合影

2021级制药工程101班团支部 周维宇 撰稿

李珍珍、姜利寒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学生工作组 供稿

时间:2022年11月1日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习正当时•携手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