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青衿之志,筑强国之工 ——2022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01班名誉班主任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7日      阅读量:

2022113日下午,名誉班主任褚良银副校长和2022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01班全体学生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105教室进行了新学期首次见面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班主任谢锐教授主持,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辅导员李忆雯、袁玲老师参与了此次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以“化青衿之志,筑强国之工”为主题,新生们围绕刚入校两个月以来的收获与大学生涯规划两个方面展开分享。虽是第一次见面,但同学们都被褚良银教授平易近人的魅力感染,在会上均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初入大学的经历和收获,同时表达了自己对专业选择方向的思考和争取保研资格的期望。褚老师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时,突出强调了同学们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建议同学们培养“忧患意识”和独立自主的好习惯,做好另一个“寒窗十年”的准备。褚老师指出,特别在低年级,同学们应该把打好学业基础放在第一位。褚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多交流,期待大家在大学期间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班主任谢锐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迎接挑战,“努力永远都不会晚”,“让选择因你的选择而变得更好”,“有信心成为自己今天的榜样和偶像”。

本次见面会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与褚良银副校长及各位老师互动问答的方式解决了大家新学期心中的诸多困惑。会后,同学们深刻思考了自己的学习状况和生涯规划,将班会感悟和收获做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大学之大,不仅限于校园和舞台之大,更多的是学术氛围的包容之大。云程发韧,万里可期,青年当化青衿之志,筑强国之工,攻学术之壁,缀青春之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注入自己青春活力。


2022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01班撰稿

谢锐、李忆雯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117






上一条:凝心聚力,暖心深秋——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美’系列美育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科研扫描系列报道|化工学院低碳清洁能源课题组在无膜组件电化学制氢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