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暖心深秋——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美’系列美育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8日      阅读量:

为了丰富老师们的业余生活、增强工会成员之间的凝聚力,由化学工程学院工会、女工委牵头主办的“化工‘美’系列美育活动”第一期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旁葭南茶室举行。11月4日中午,迎着成都深秋的阳光,化学工程学院的工会老师们暂时抛却了工作中的紧张与忙碌,前往活动地进行了一次以“审美、创造与生活”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以茶话会的方式举行,工会事先在活动现场为大家准备了茶点,并邀请了自由艺术家朱蓝为各位工会老师进行了一次普及性的艺术讲座,讲座题目为《时代精神、审美话语与艺术表达》。朱老师以渊博的艺术学知识、丰富的艺术创作经验、幽默的讲解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艺术审美的享受,让大家在休闲放松的氛围中对中西方传统与现当代艺术进行了一次有趣的管窥。活动中,许多工会老师对讲座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真聆听,并积极与朱老师进行互动。大家对古典艺术的优美、崇高肃然起敬,被现代艺术的多元、解构深深吸引。既陶醉于印象派作品的光影,也惊讶于表现主义作品的荒诞。一些作家的生平和作品背后的逸闻趣事深深打动者在场的每一个听众。讲座后,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谈,并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活动结束后,工会为大家发放了趣味问答小礼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工会活动安排用心,主题有趣,内容丰富。朱老师精心制作的课件中有大量精美艺术作品图片,无异于带领大家走进博物馆进行了一次浮光掠影式的艺术鉴赏。活动既激发了大家对艺术和审美的兴趣,又将在生活中发现美的种子播撒给了大家,既陶冶身心,又放松心情。许多老师认为,此次活动增进了工会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轻松有趣的方式与各位工会老师进行互动,增强工会成员之间的连结,增进同事之间的情谊。


罗清 撰稿
高敏 审稿
穆畅道 审核
2022年11月7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全体大会
下一条:化青衿之志,筑强国之工 ——2022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01班名誉班主任见面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