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党校第15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党的性质”深化对党认知,勇担复兴大任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阅读量:

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上午十点,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4教室举行了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党校第15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本次行课由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马丽娜老师主持,由原四川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朝清老师主讲,授课主题为“深化对党认知,勇担复兴大任”。

上午十点,第15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顺利开展。首先汪朝清老师简要介绍了入党方针的变化,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的建议与要求,并概述了第二讲的内容安排。随后,汪朝清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如何认识党的性质、新时代怎样才能坚持党的性质并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三部分分别展开授课。

发展对象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汪朝清老师首先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剖析了党的性质,对比了不同时期党章的特点、异同及其产生原因。然后汪朝清老师归纳出:党的性质是“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一个灵魂”。关于如何认识党的性质,汪朝清老师指出党的性质体现了党的阶级性、先进性、代表性、功能性、方向性、目的性六大特性。接着汪朝清老师对发展对象嘱托到:你们迎来了人生中的转折点,要以扎实的知识、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积极进取的实际行动,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嘱托

关于新时代怎样才能坚持党的性质,为党的事业而奋斗,汪朝清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对青年的要求,提出青年人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勇于拼搏,注重能力培养,勇于创新创造,加强党性锻炼修养,培养高尚的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授课不仅提升了发展对象对党性质的认知,还促使发展对象积极对标党组织,不断自我革命,提升自身素养,坚定奋斗意志。相信他们定不负党组织期望,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以自己扎扎实实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的事业谱写新的华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未力源
雷金凤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2022年11月19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党校第15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端正入党态度,踔厉奋发新征程
下一条:“学深悟透二十大•做好党的后备军”——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团校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