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党校第15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端正入党态度,踔厉奋发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阅读量: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下午两点,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4教室举行了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党校第15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此次开班仪式由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季袁冬老师主持,第一堂课由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志华老师主讲,授课主题为“端正入党态度,踔厉奋发新征程”。
开班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二项,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志华老师进行学习动员讲话。第三项,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季袁冬老师宣读了本次党校的学习纪律和结业审核相关规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高志华老师进行培训动员讲话

随后,此次党校第一讲正式开始。首先,主讲人高志华老师提出,同学们应该要明确自身的入党动机,并就此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严格对照党章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第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第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高志华老师还提到,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其次,高志华老师回顾了新中国的现代化探索之路,指出应当了解党史、新中国史,要从历史中追寻现实的答案。紧接着,高志华老师就“如何才算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问题谈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国家治理体系是党领导下管理国家的制度体系,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体制机制、法律法规安排,即一整套紧密相连、相互协调的国家制度。治理能力是指运用国家制度管理社会各方面的能力,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最后,高志华老师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人民代表大会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以及当今中国在国际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新时代青年应要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通过讲述中国“氢弹之父”于敏“隐姓埋名三十载”的感人事迹,提出新时代青年应当爱党爱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主持人季袁冬老师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使自己成为优秀的党员。至此,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党校第15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圆满结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胡小梵 撰稿
雷金凤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2022年11月18日




上一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视角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在第二十七届团校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上讲党课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党校第15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党的性质”深化对党认知,勇担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