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安全健康深融合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职业评价科党支部与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阅读量:

2022年11月18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职业评价科党支部与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于化学工程学院227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党建引领,安全健康深融合,奋进新征程”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了支部结对共建签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琦、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芳,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主任伍勇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职业评价科党支部书记王永伟同志和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谭帅同志共同主持。

张琦和李德富分别致辞,并对两学院的基本情况、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两位书记均表示要抓住学校“医工交叉融合”的良好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两院优势资源,广泛深入地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伍勇进一步介绍了化工学院在安全工程领域的研究基础与特色。随后李德富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党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利用两个支部在健康、安全领域的研究特色,促进医科和工科之间的深度学科交叉,鼓励老师们充分交流,谋划未来的科研合作。王永伟书记、吉旭教授、钟月华老师分别就职业健康防护、本质健康安全、化工安全等方向的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各位老师就“医工融合”下安全健康深度融合开展自由交流。交流结束后,王永伟和谭帅进行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的签约,将活动氛围进一步推向高潮。结对共建内容主要包括组织队伍建设互促、党建活动互促、科学研究结对互助等方面,即重点围绕“四个一”展开,共同上一次专题党课,共同进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完成一项科研成果,共同申报一项科研项目。

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党建和业务资源、交流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经验,组织建设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现“素质共进,人才共育,困难共克,资源共享”,提升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和党建工作质量。


谭帅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罗清 编辑
2022年11月21日




上一条:我“寝”我秀•“宿”说青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内化于心,外化与寝”寝室文化节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视角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在第二十七届团校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上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