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寝”我秀•“宿”说青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内化于心,外化与寝”寝室文化节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阅读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展现寝室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培养热爱劳动的品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了“内化于心,外化与寝”寝室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由交流联络部承办,从2022年10月中旬开始到11月19日正式结束,共10个寝室进入决赛,包括8个大寝室,2个小寝室。本次“内化于心,外化与寝”寝室文化节活动分为准备阶段、初赛、决赛三个部分。

准备阶段—一见“寝”心•一“寝”方泽

10月中旬至11月17日,各大、小寝室同学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对宿舍内部进行装饰改造,力求展现本寝的特色生活。

初赛阶段——相“寝”相伴•一“寝”温馨

图1.寝室照片

决赛阶段——我“寝”我秀•“宿”说青春

2022年11月19日晚上,决赛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5教室举行。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PPT展示:门窗装饰、室内布置、文化氛围建设等,第二个环节为宿舍成员才艺展示。同学们落落大方,表现了良好的宿舍风貌和具有个性的宿舍氛围。同时,唱歌、跳舞、乐器演奏、诗朗诵、舞剑等丰富多彩的表演也展现了青春活力,赢得了阵阵掌声,全场气氛热烈。

图2.学生才艺展示

经过评比,最终3-4-302宿舍、12-7-501宿舍获得一等奖;12-8-602宿舍、12-8-601宿舍、12-6-401宿舍获得二等奖;12-2-201宿舍、12-6-302宿舍、12-2-202宿舍获得三等奖。同时,12-2-201B宿舍和3-3-502A宿舍获得优秀小寝奖。

图3.寝室文化节决赛颁奖合照

本次“内化于心,外化于寝”寝室文化节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热爱生活的品质。同时,通过寝室文化节,打造了美丽和谐的宿舍,加深了同寝同学间的友谊。就像12-7-502宿舍的同学在展示中分享的感想那样:“在参与这次活动中,最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舍友们的包容与温暖,以及完成后收获成就感。”


撰稿人:化学工程学院秘书处韦思宇、杞成龙
审稿人:李珍珍 姜利寒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上一条:担时代重任,树化工新人——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术大讲堂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下一条:党建引领,安全健康深融合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职业评价科党支部与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