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阅读量:

发展团员是共青团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发展团员工作作为团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和基础工作,从根本上提高发展团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共青团组织队伍建设,增强共青团员的组织荣誉感,凝聚团组织活力,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及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于2022年11月18日下午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江姐纪念馆举行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珍珍老师、2021级辅导员付率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田向民同学,化工学院江姐班全体同学以及5位新发展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全体人员合照

(一)礼赞建团百年•再续入团荣光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团员入团仪式正式开始。团委学生副书记田向民同学,宣读新团员名单,然后由江姐班团员先锋代表分别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接着,新老团员在团委书记李珍珍老师的带领下,共同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他们用最饱满的声音,坚定地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担当与责任。宣誓结束后,全体团员共同学习了《团章》中有关团员权利与义务的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日后学习工作的方向。

了解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后,新老团员共话入团初心。江姐班团支书邱天说:“在团组织这个大熔炉里,我得到了锻炼,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才干,提高了素质。我们新老团员应共同努力,把自己的力量、爱心献给团组织,以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投入到时代发展的洪流当中,合奏出壮丽华章。”新团员代表杨丰兆说:“加入共青团意味着我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更新更高的启航。我们一定会忠于自己的入团誓言,把铮铮誓言化作心中坚定的信念,化作刻苦努力学习的毅力与恒心,化作创新实践的动力,努力学习敏于求知,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处处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团旗增辉,为团徽增色,用我们的青春描绘明天更加美好的蓝图。

仪式上,团委书记李珍珍老师向新团员表示祝贺,并寄语团员们,宣誓仪式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精神指引,新团员要通过这个仪式将自己的入团誓词镌刻在心,并以此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图2.入团仪式照片合集

(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进入江姐纪念馆参观学习。首先,进入江姐纪念馆的核心部分——“锦江红梅傲雪开”主题展览,该展览由“苦难的童年”“江姐在川大”“百炼成钢,英勇就义”三部分组成,对江姐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作了介绍,重点展示了江姐在川大的学习生活,其中有不少江姐在川大读书期间的珍贵档案。然后,来到川大英烈厅,集中展示了民主革命时期为新中国诞生献出宝贵生命的67名川大师生校友的革命事迹,体现了川大人将治学与救国紧密结合,以永不言败的姿态激励民族斗志的精神风范。最后,驻足在纪念馆所在院落中,以雕塑和浮雕的形式再现了江竹筠在校读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同时期川大进步学生团体开展革命活动的场景。

通过本次活动,新团员学习入团誓词,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新老团员结对共学红岩精神、江姐事迹,牢记使命,积极进取,争当模范。“江姐班”学生代表,化工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501班班长张益凡说:“作为江姐班的一员,我们要继承和弘扬江竹筠烈士追求真理、引领社会的进取精神,不辱使命、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坚守信仰、忠于理想的革命精神和心怀天下、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我们要珍惜朝气蓬勃的青春年华,以强烈的责任感来体现共青团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以实际行动和言行去影响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

图3.参观江姐纪念馆

五四精神传百代,风流人物看今朝。团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仪式既对心灵进行了洗礼,厚植了爱国情怀,又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奋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团组织的信任,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一光荣的称号。

撰稿人:田向民
审稿人:李珍珍、姜利寒
编辑:罗清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上一条:化工原理实验教师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团校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第二次行课及红色观影活动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