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团校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第二次行课及红色观影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阅读量: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团校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第二次行课“榜样说”及红色观影活动,于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下午两点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503教室(主会场)、504教室(分会场)以及线上腾讯会议和群课堂方式顺利进行。“榜样说”的主讲人有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罗杰、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王珊珊、百川宣讲团宣讲员张益凡。

图1.罗杰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先,罗杰从总结过往和规划未来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他讲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及五个“重大原则”;同时,他结合个人支教的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及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他还勉励同学们担时代之责,甘于奉献谱志愿青春;务团干之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扬理想之帆,凝心聚力引领青年思想。

图2.王珊珊给大家分享视频

接着,王珊珊通过视频与讲解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我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通过举例在G20峰会上习近平主席与法国、荷兰等多国领导人的会晤,表明了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告诉同学们要具有危机意识,永远谨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图3. 张益凡带领大家学习

然后,张益凡以“推动绿色化工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宣讲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并给出了推动中国化工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的具体建议。

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讲述江姐的红色电影——《烈火中永生》。该片改编自小说《红岩》,讲述在重庆解放前夕,她和许云峰被捕,他们在狱中保守党组织秘密,同敌人展开顽强斗争的故事。影片展现了共产党人面对百般酷刑毫不畏惧的精神,讴歌了江姐对党忠诚的气节以及高尚情操。

图4.所有同学一起观看红色电影

第二次行课于下午五点半完美落幕,通过此次活动,培训学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同时在观看电影时学习到了江姐坚贞不屈、永不叛党的精神品质,增强了个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人:甄云鹏、王喆
审稿人:姜利寒 李颖丽
编辑:罗清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担时代重任,树化工新人——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术大讲堂专题讲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