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团建促交流,深学践悟明方向”——航空主题教育暨“行走的党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5日      阅读量:

2022年11月24日下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雏鹰党支部、本科社区党支部、化学工程与工艺103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团建促交流,深学践悟明方向”的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党团支部参观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和姜利寒副书记讲授一堂“行走的党课”。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制药工程103班班主任李子成老师、本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珍珍老师、本科雏鹰党支部书记雷金凤老师、本科雏鹰党支部李忆雯和袁玲老师、本科社区党支部付率老师以及各个党团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团员。

参与活动成员在歼-20战斗机前合影

首先,所有党员、团员一同参观了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在基地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党员、团员们了解了世界航空史以及中国航空发展史,先后参观了各式各样的真机、样机,了解了飞机的制作流程并参观了飞机上的相关零件、部件。以飞机的发展、更新换代为缩影,展现了这一阶段中国工业水平的不断进步,体现了无数能工巧匠的工匠精神和为祖国事业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见证了国家飞速发展,映射出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辉煌历程。

学习世界航空史以及中国航空史

随后,大家在教育基地会议厅听姜利寒讲授党课。首先,姜利寒对本次参观活动作总结,讲述了化工专业与航空航天事业的紧密联系,化工人也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其次,姜利寒带领在场党员、团员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古语进行了解读,讲述了“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十个古语的具体来源及其内涵,带领同学们从新的角度学习二十大精神。

姜利寒讲授党课

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国家过去的成就,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与展望。正是在这样一个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时代,姜利寒对每一位新时代新青年寄予厚望:作为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真正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团员都应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拥有爱国主义精神、创新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追求卓越,肩负起时代和历史的重任,共创国家美好的未来。

本科雏鹰党支部 撰稿

雷金凤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11月25日




上一条:喜讯:化工学院梁斌教授课题组牵头获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
下一条:化工原理实验教师开展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