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四川省生物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生物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8日      阅读量:

2022年11月26日下午14:00,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生物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生物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研讨会在成都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同步进行。

线上和线下会场合照

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四川省生物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赵云教授,四川省生物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南交通大学茆灿泉教授、宜宾学院张超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罗惠波教授、成都医学院张涛教授、重庆大学霍丹群教授,四川省生物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四川大学赵建教授,四川省生物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四川省各高校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师代表5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罗惠波教授和张涛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代表化学工程学院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提到,衷心感谢教育部和四川省生物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对四川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建设的指导和帮助,此次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四川省生物工程类相关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致欢迎辞

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以“生物学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的理念与实施”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他以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国家级一流专业总体现状引入,剖析了生物学一流专业建设与三级专业认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和实施重点,对四川省各高校如何进行专业认证工作的筹备进行了问题分析与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作报告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德富教授以“四川大学生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为题,介绍了四川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历史背景,从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搭建虚拟仿真实训和工程实训相结合的综合实践平台等六方面分享了四川大学生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的举措与成果。

专题报告后,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了各高校生物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中面临的挑战和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参会老师们一致表示,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要加强和兄弟高校的合作,成立相应的战略联盟,建设更高的发展平台,相互借鉴一流学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取长补短,着力推动我省生物工程类专业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生物工程类优秀专业人才。

四川省各高校教指委委员和一线教师讨论

最后,赵建秘书长代表四川省生物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致感谢辞,感谢各位领导、专家们的参会和指导。赵建表示,各高校将认真分析与研究专家的建设性意见,并结合各高校具体情况进行相关改进工作,推进生物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王旭倩 撰稿
李德富 赵建 审核
罗清 编辑




上一条:踔厉奋发新时代,青春笃行向未来——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下一条:喜讯:化工学院梁斌教授课题组牵头获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