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柒拾化章,工铸新程”——化学工程学院庆祝建院70周年暨2022级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阅读量:

为庆祝化学工程学院七十华诞,欢迎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的顺利加入,“柒拾化章,工铸新程”——化学工程学院庆祝建院70周年暨2022级迎新晚会于11月27日晚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隆重举行。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院长赵长生,教授委员会主任王辛龙,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主任李象远,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副院长钮大文,副院长郭孝东,系(中心)主任蒋炜、黄青松、朱权,教导员李川娜,班主任代表刘长军、张国权、唐思扬、王袁隆、葛黎明、宋磊和辅导员李珍珍、李颖丽、李忆雯、雷金凤、付率、袁玲,此外还有线上线下近千名学生及家长,欢聚灯光下,共享视听盛宴。

在致辞环节,赵长生院长进行了题为《峥嵘七秩续华章 踔厉奋发铸辉煌》献辞。首先代表学院,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化工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老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向一直勤勤恳恳、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员工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力拼搏、勤奋努力的广大莘莘学子致以真诚的祝福!并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赵院长总结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并为新化工学子提出了三个期望:“修立身之德,胸蕴家国情怀”、“以创立之能,脚踏奋斗征程”、“行创新之道,肩负时代使命”。寄语同学们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化工青年!

图 1 赵长生院长献辞

第一篇章 光阴数载 化工辉煌

在第一篇章中,歌曲《喜欢你》情感真挚,道出了化工学子对学院七十周年的喜爱,而另一首歌曲《对你爱不完》燃爆全场,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舞蹈《龙的传人》气势昂扬,彰示了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吉他独奏《sunflower》传达出向日葵一般积极向上的精神与斗志。《众手浇开幸福花》,《庆功会》悠扬的乐器合奏将我们代入到前辈们团结协作,努力奋斗,行稳致远的环境中,回味无穷。至此,第一篇章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图2四川大学老体协乐队演奏《庆功会》

图 3 歌曲《喜欢你》演唱

图4 “张洪沅未来化工之星-明泉奖学金”颁奖典礼

第一篇章结束后,“张洪沅未来化工之星-明泉奖学金”颁奖典礼开始。李天友书记为获奖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颁发了奖状,并寄语同学们要增“志气”、强“骨气”、提“底气”,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李天友书记希望新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第二篇章 以心迎新,绽放未来

乐队表演《viva la vida》曲风由低潮逐渐转入高潮,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对生命的热爱。说唱《晒》燃炸全场,激昂的台风将晚会推向了顶峰,唱出了时代的最强音。吉他伴唱《成都》独特的音色和歌曲透露的柔情让观众深深被吸引。舞蹈《hypeboy & talk that talk》中,曼妙的舞姿展现出化工学子的青春活力,将全场气氛引向高潮。合唱《晴天》很好地表现了校园时代的青涩和甜美纯真的爱情,虽有遗憾亦是成全。独唱《天后》歌声动情,柔肠百转,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在随后的授牌仪式中,王辛龙老师和李象远老师为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颁布了名牌,授牌包含着责任与期望,从即刻起“川大化工人”身份将与大家荣辱与共、相伴一生,至此第二篇章结束。

图 5 乐队演唱《VIVA LA VIDA》

图 6 舞蹈《HYPEBOY&TALK THAT TALK》

图7 授牌仪式

第三篇章 飞扬青春,化young无穷

舞蹈串烧街舞《dance splicing》展现出青春的热烈、青春的节拍和青春的绚丽。舞台剧《风声》生动地还原了地下工作者的坚定信仰凝结而成的“风声精神”,学生秀《“化”样青春》分为两个部分,其中配音表演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表现了同学们身为化工学子的自豪感;而化工团委学生会部长团及主席团的走秀环节妙趣横生,引起现场欢呼声不断;节目最后由化工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演唱的《飞云之下》,展现出了化工学子的青春朝气。最后一个节目是朗诵《七十芳华》,真挚表达对化学工程学院七十华诞的祝福。最后进行抽奖环节,精致的礼品让被抽到的同学收到了诸多艳羡的目光。至此,主持人宣布晚会圆满结束。

图 8 舞台剧《风声》

图 9 朗诵《七十芳华》

图 10 化工团委学生会学生演唱《飞云之下》

图 10 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合影

至此,化学工程学院“柒拾化章,工铸新程”——化学工程学院庆祝建院70周年暨2022级迎新晚会圆满结束。在化学工程学院建院七十周年的背景下,通过迎新晚会表达了对祖国、学校以及新同学的美好祝福,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与青春活力。新一代化工学子怀揣梦想,对未来充满期待,将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声,走出属于自己的化工之路!化工的灵魂饱经历史,风雨依旧自强不息,70年光阴,见证无数辉煌,70年星辰无尽荣光。我们播种希望,渴望收获,我们回顾过往,畅想未来,祝愿化学工程学院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秘书处 苏鸿宇 周朝霞 窦广燕供稿
李珍珍 姜利寒审稿
罗清 编辑
2022年11月29日




上一条:“躬逢盛事科技兴国,红色血脉开拓未来”——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之支部书记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