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躬逢盛事科技兴国,红色血脉开拓未来”——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增进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同学学习二十大,激励同学们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将发展个人能力与创新科技有机结合,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两个团支部联合举办的“躬逢盛事科技兴国,红色血脉开拓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暨关工委老教师“跟班关爱”活动于2022年11月23日10:00-12:00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座101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校、院两级关工委梁明征、付运清、李存厚、曹养书、秦自明、付师申、李川娜、李映发、孔古娅、余倩、徐怡、刘蓉生、张慎语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李珍珍老师,辅导员付率老师,特邀嘉宾chem-e-car竞赛团队代表,及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501、502班团支部全体成员等。

活动伊始,主持人一一介绍了参会嘉宾,并向与会人员强调了本次团日活动的背景、内容及流程,指出本次活动主题为“躬逢盛事科技兴国,红色血脉开拓未来”,鼓励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增进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创新意识,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锐意创新,开拓不息。在知识竞答环节及“猜字谜”游戏中,主持人以“二十大与科技”为主题提出了相关问题,由全场参与回答,并向优异者发放奖励。在辩论赛中,参赛双方就所给辩题进行讨论,由与会人员投票,以加强对于“二十大与科技”问题的认识。

此外,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邀请2021级互联化工501班江姐班成员开展宣讲,带领大家回顾了“二十大”的重点议题,了解新兴科技,让同学们充分理解了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强国之路的重要性,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持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引导大学生积极创新争做时代新人。

图1 “学习二十大”知识竞答

图2 江姐班进行二十大宣讲

本次活动还特邀嘉宾chem-e-car竞赛团队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此项科学竞赛的内容,分享了科研竞赛中的经验与收获,鼓励、引导同学们发扬积极探索、勇于攻坚的科研精神,参与各项创新比赛,激发对科学的热情,培养科技创新能力。

图3 chem-e-car竞赛团队代表分享竞赛经历

最后,关工委老教师与结对同学进行跟班关爱活动,同学与老教师共同分析半期成绩,交流学习、生活情况,共同书写留言纸并封存,期待下一次团日活动再发放回本人手中。通过此次活动,老教师和青年学子将携手共进,以高远目标指引青年学生向“科技兴国”精神勇毅前进,积极投身科研事业,为实现科技强国目标贡献坚实力量。

图4 关工委跟班关爱活动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要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图5 合影


撰稿人:2021级互联化工501班 李佳
审稿人:李珍珍 姜利寒
编辑:罗清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柒拾化章,工铸新程”——化学工程学院庆祝建院70周年暨2022级迎新晚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