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阅读量:

11月28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系(基地、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和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天友主持、主讲。

李天友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继续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上,他特别强调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过去十年实现了伟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他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成章,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和迫切需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要紧跟党的引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要坚持为国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勇担时代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要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为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贡献,彰显化工担当。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谈了在分管领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和谋划。姜利寒副书记强调要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干部的骨干作用,强化学生思想建设和专业引领。唐盛伟副院长提出要加强课堂管理和学生管理,培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加强对学生的帮助和关怀。钮大文副院长提出要加快人才引进和培育,争取在双碳目标、绿色制造、新材料研发等领域做出更好的科研成绩。

最后,赵长生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要求,做好专职博士后选聘工作,做好国家级青年人才、校“双百人才”选育工作,坚持引、育两手抓,支持、关注、帮助青年人才,让青年人才快速成长起来,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为加快推进一流化工学院贡献力量!


罗清 撰稿
高敏 修改
李德富 审核
罗清编辑
2022年11月30日




上一条:祝贺!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化工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躬逢盛事科技兴国,红色血脉开拓未来”——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联合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