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团校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求是学堂”——第三次行课“院长说”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2日      阅读量: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十七届团校暨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第三次行课“院长说”于2022年11月2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504教室举办。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同学进入线上的腾讯会议和群课堂同步参与课程学习。第三次行课“院长说”的主讲人为化学工程学院赵长生院长。

图1.赵长生在线上给学生授课

首先,赵长生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赵长生还讲到经过了党和国家坚持不懈地奋斗实现了全面小康,带领学员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发生的历史重大变革,以及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而后赵长生讲到,同学们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知,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尤其是本科生要做好深造的准备。并强调,研究生阶段是一个新的起点,研究生与本科生的要求是不一样的,硕士研究生是在本科之后对自身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注重培养学生研究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而博士研究生要有创造原创成果的能力,能独立解决一系列问题。赵长生还指出,要做好一个研究生,要多多去看文献,多思考问题,多练习动手,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图2.赵长生带领学员学习如何成为优秀研究生

在赵长生结束授课后,又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组织部副部长郑瑞林主持学员进行了主题为“如何结合自身专业与社会主义建设,在新时代绽放出绚丽之花”的讨论会,同学们在现场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在会后提交了讨论心得。

图3.习新会组织部副部长郑瑞林主持学员进行分组讨论

本次行课,加强了学员对于二十大的认识,增强了学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解读了研究生阶段与本科生阶段的区别,帮助学员明确了自身的生涯规划,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马世远 撰稿
雷金凤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罗清 编辑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学院党委李德富副书记为制药与生物工程系教师讲党课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参加学校举行2022年四川大学新入选江姐班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