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励基金捐赠 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0日      阅读量:

本着“优秀人才来自优秀集体,优秀人才促成优秀集体”的教育理念,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夏素兰教授在即将退休之际,怀着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对青年学生的关爱,将2015年获得的星火校友奖教金8万元全额捐出,夏素兰教授和朱家骅教授的历届硕博士研究生积极响应,最终筹集共计11万余元设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励基金。

9月23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化工学院235会议室举行。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院长储良银教授,外联办主任荣建国,夏素兰教授,副院长黄卫星教授、费德君教授,党委副书记陈晓东、李天友,工会主席穆畅道教授,以及多相流实验室历届硕博士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改--DSC00221-新4.jpg

庞国伟书记、褚良银院长、外联办主任荣建国等领导对夏素兰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优秀集体”友爱奖励基金是四川大学化工学院第一个集体奖,优秀人才来自优秀集体,优秀人才促成优秀集体,这个奖励基金的设立将对产生更多优秀的集体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夏素兰教授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的态度令人钦佩,在生活中乐于回馈社会亦令人敬重。

改-DSC00255-新3.jpg

改-DSC00260-新2.jpg

夏素兰教授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的前身),作为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参与编著《化工原理》教材一二版,执教本科课程《化工原理》近30年,多次获得四川大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并得到首届四川大学“圣华曦”奖教金,星火校友奖教金。夏素兰教授在四川大学38年的光景里奉献了她的青春与热血,于双甲子校庆之际,决定设立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励基金,希望广大莘莘学子能够奋发图强,在自己优秀的同时所在集体也越发优秀,从而带动集体的每一份子都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化学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下一条:迎校庆活动|学院杰出校友姜维平再向学校捐赠1000万,支持“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公益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