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化学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0日      阅读量:

弦歌不辍双甲子,书香育才百春秋。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天之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2016年9月28日上午9:00,化工学院门口开始热闹起来,我们迎来了第一批返校的老校友,他们是1973级2班化工机械专业的老校友,在志愿者的安排下他们开始井然有序地进行签到,接着便步入学院313会议室,和当年的老师、同学们寒暄,回忆当年的青春岁月。

DSC00266.jpg

DSC00272.jpg

10:00左右,西北民族大学化工学院王彦斌院长、张宏教授、孙初锋教授还赠送了象征化工学院日益辉煌的泰山牌匾,王彦斌院长和川大化工学院庞国伟书记共同揭牌,表达出不同学校同一学院之间深厚的友谊。与此同时,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华盛顿州立大学王勇教授还做了题为《生物质催化转化过程和固体催化剂的设计》的学术报告。

DSC00276.jpg

西北民大厚重礼品.jpg

10:30左右,应邀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和嘉宾越来越多,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张正国院长,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汤建伟副院长等。他们兴致勃勃地签到、签名墙上留名、领取学院校庆纪念物……他们多是身居要职的行业精英,他们在这一天重回到川大,与老友重聚、与同窗叙旧、与母校同庆盛事,依然有着当年风华正茂的光彩。不管是哪一届的校友,在回到化工学院门前时都非常兴奋,脸上始终荡漾着笑容,他们重走当年走过的路,望着焕然一新的西二教,欣赏着校园内陌生而又熟悉的一草一木,感慨万分。会务组的志愿者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耐心地为重返母校的校友们解答各类问题,为他们讲解校庆期间的系列活动,讲述学院的现状和发展。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使整个签到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

DSC00308.jpg

DSC00292.jpg

DSC_6006.jpg

留名.jpg

恍如新生报到.jpg

多年后相逢,依然是当初的你我.jpg

挥斥方遒,激扬文字.jpg

专注的签名.jpg

11:30左右,杰出校友、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姜维平董事长回校参加庆典,庞国伟书记亲自接待了姜维平董事长。之后,姜维平董事长同当年77321班基本有机化工专业的同学一起寒暄叙旧,同时学院教授徐卡秋向这些老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下午回来的校友和嘉宾依然是络绎不绝,阳光洒在他们脸上,亦如多年之前初入川大校园。

百廿华诞,应邀赴约.jpg

若干年后,再来相会.jpg

夜幕降临,化工楼前才恢复往日的宁静,但校友们对母校的热情却持续高涨。据悉,明天化工学院还将有很多校友返校,学院也将开展系列校庆活动。

李志录 刘露月供稿

高敏审稿

2016年9月28日




上一条: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打开来自校友的礼物——四川大学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励基金捐赠 签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