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王广金校友受邀回母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5日      阅读量:

7月2日上午,在化工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庆祝大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二所副所长、杰出校友王广金回到母校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迎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的精彩党课报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报告会上,王广金校友首先向母院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说到,自己非常荣幸能够在党的生日期间重回母校、回到化工学院、回到熟悉的309教室。接着,王广金校友从参加十九大的感想、十九大盛况、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和精彩履职场景等方面,从亲身经历者的角度出发,向全体与会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到,自己能够作为四川省的党员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感到无上光荣、无比骄傲、感谢新时代。谈到参加十九大最真切的感受,他说到,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节俭的大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开放的大会,体现了透明自信的大国风范。自己在参会过程中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接着,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王校友和与会党员同志进行了分享。谈到精彩履职场景,他用四川代表团遂宁市蓬溪县栱市村党委书记蒋乙嘉,大国工匠、五粮液集团勾兑大师范国琼等一个个鲜活的实例,让我们看到了党代表的优秀风采。最后,结合自身的理解,他也对参会党员提出了学习建议:一是要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既要“高得上去”,又要“低得下来”;二是持续加强学习,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入手,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历理解;三是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细分关注领域进行精准、精细调研和学习。

党课报告会在与会党员的共同学习中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场上持续爆发出了热烈掌声。

资料链接:王广金,1996年进入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化工机械专业学习。2005年,从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博士毕业后,作为“特殊引进人才”进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工作至今,现为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二所副所长。2017年5月27日,在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为四川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上一条:学院优秀校友、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研究院刘其松高级工程师为学生主讲《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
下一条:四川大学举行“圣华曦”奖学金、奖教金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