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 国家级技术中心 > 正文

川大-开磷磷化工技术中心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1日      阅读量:

四川大学川大-开磷磷化工技术中心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实验室瞄准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低碳能源及环境友好相关的重大科技问题,聚焦行业理论技术研究与磷化工工程实践问题,开展湿法磷酸净化、磷复肥加工、精细磷化工、能源环保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工程放大工作。本实验室自成立以来,校企双方合作开发了多个项目,其成果都得以产业化,实现了产学研的零对接,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依托校企双方优势,实验室拥有一支不仅科研创新突出而且工程经验丰富的人才队伍。实验室除企业固定人员外,四川大学方面现有杰出教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授及研究员7人,副教授及副研究员10人,讲师5人的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

近年来,实验室取得了一系列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成果。

展望未来,实验室将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在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基础上,在中低品位磷矿利用、磷化工三废资源循环利用、新型肥料开发、高纯精细磷化工产品等方面协同深入开展研究,为我国磷化工产业结构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热忱欢迎海内外从事磷化工相关科学研究的青年学子和优秀人才来实验室学习、工作与交流,共谱磷化工新篇章!

联系方式: 杨林

联系电话:13550368195

邮箱:yanglyangl@163.com


附图川大-开磷磷化工技术中心代表性示范工程现场


硫磺分解磷石膏制酸装置图

工业级磷酸二氢铵生产装置图





上一条:川大-瓮福工程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