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 国家级技术中心 > 正文

川大-瓮福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1日      阅读量:

川大-瓮福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我国第一家磷化工“产、学、研”结合的工程技术中心。该工程技术中心自成立以来,校企双方已在磷复肥加工、精细磷化工、能源环保等领域开展了十几个项目的合作,合作经费超过4450万元,并且成果都得以转化,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工程技术中心项目成果附后。

依托校企双方优势,工程技术中心拥有一支不仅工程经验丰富而且科研创新突出的人才队伍。工程技术中心除企业固定人员外,四川大学方面现有杰出教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授及研究员7人,副教授及副研究员10人,讲师5人的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

展望未来,工程技术中心将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将新建科研教学实习基地共同建设好,在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基础上,在中低品位磷矿利用、磷化工三废资源利用、新型肥料开发、高纯磷化工产品等方面协同深入开展研究,为我国磷化工产业结构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热忱欢迎海内外从事磷化工相关科学研究及工程应用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青年学子和优秀人才来工程技术中心交流与合作,共铸磷化工新的辉煌!

联系方式:杨秀山

联系电话:028-85405235

邮箱:yangxiushan3@163.com

附图四川大学与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项目代表性示范工程现场

磷矿伴生碘资源回收利用新技术及产业化装置DAP联产MAP技术产业化装置





下一条:川大-开磷磷化工技术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