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2019年政治学习(12)11月22日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1日      阅读量:

校内各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深刻洞察力,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形成了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加强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就一定能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在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中更好实现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

黄文秀同志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6月16日,在赶回百坭村防范洪涝灾害的路上不幸遇难,因公殉职,年仅30岁的人生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决定授予黄文秀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为规范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规定,科技部等部门制定印发《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规则》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卫生健康委等20个国家机构共同发布,经科研诚信建设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对科研失信行为做出具体界定,明确了被调查人、所涉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等各方人员的职责分工,并对科研失信行为的处理措施做出明确要求。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将相关文件精神转化为奋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学习时间: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下午

学习材料:

1、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选编;

2、关于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3、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4、科技部等部门《关于印发〈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的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21日




上一条:2019年政治学习(13)12月6日
下一条:2019年政治学习(11)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