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2019年政治学习(13)12月6日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5日      阅读量:

校内各单位: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是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石。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我国现行宪法颁布以来,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在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我国宪法确立一系列制度、原则和规则,确定的一系列大政方针,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根本法治保障。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方面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都离不开宪法的保证和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无不闪耀着宪法精神的光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概括起来有十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指出,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各单位要结合我校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要求,认真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将我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学习时间: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下午

学习材料:

1、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论;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5日




上一条:2019年政治学习(14)12月20日
下一条:2019年政治学习(12)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