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两优一先”表彰暨“光荣在党30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学院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干事创业、建功立业。7月2日,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30年”纪念大会。院党委书记庞国伟、院长赵长生等全体院领导,杰出教授钟本和,老领导梁明征、谢川、朱家骅,受表彰的支部和个人,全体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赵长生院长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同志宣读表彰决定,授予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化学工程学院2021年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岳海荣等43位同志“化学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朱权等7位同志“化学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前排就座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奖。

中共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学院老领导、64年党龄的梁明征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曾经的入党初心,并表示会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做出新的贡献;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青年教师赖雪飞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和投身教学改革实践等方面表示要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争做教育教学的学习者、创造者、引导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书记武雯颖同志结合“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创建过程,表示要着力将学生支部建设成为有特色、有品牌、有辐射的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随后,大会举行了“光荣在党30年”纪念活动。庞国伟书记和赵长生院长为党龄满30年的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牌。

大会举行了2021年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四川大学督导组主任、学院原党委书记、有41年党龄的谢川老师领誓。

庞国伟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全体党员致以诚挚问候。

他说到,“立志民族千秋伟业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行动指南。学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弘扬老党员科学家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全面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围绕一流化工学科建设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等重要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推进 “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赵长生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学院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继承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7月4日





上一条:学院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 “学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勇担当 建设一流专业”主题党课成功举办
下一条:化学工程系开展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