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红色故事大家说”比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6日      阅读量: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下午两点半,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以下简称“习新会”)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608成功举办了“红色故事大家说”比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习新会”指导教师雷金凤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开场致词,向现场嘉宾解释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背景下,研读百年党史,弘扬建党精神,成为新时代青年的课题之一。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习新会”特举办此次“红色故事大家说”比赛,进一步弘扬建党精神和传承红色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水平,增强同学对红色信念的信仰。

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发言致辞,她首先肯定了这次活动举办的意义,革命传统是我们党和人民长期以来伟大革命实践的产物,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民族美德、民族精神和优良传统的升华与结晶,是无数爱国志士、革命先烈在艰苦的奋斗中用鲜血与生命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因此,如何接好先辈传过来的接力棒,如何讲好先辈的事迹,是一个重要的话题。发言最后,姜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殷殷嘱托——青年一代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自觉学习党史,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建党精神。同时,我们的参赛选手来自学校的各个专业,我们不仅要让自己在党的红色基因下茁壮成长,更要把红色精神传递给周围同学。

姜利寒副书记致辞

在比赛期间,我们共同见证了每一位同学的风采,他们出色的表现让这次活动圆满结束。比赛经过了激烈的初赛和决赛展示比拼,最终抉择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他们的作品内容充分挖掘了民族精神,充分展示了历史伟人、民族英雄、红军战士的英烈事迹或家族长辈红色家风故事,并且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精忠报国的精神,以此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用无悔的青春回应历史,奏响新时代的强音。

颁奖合影

接下来我们一起欣赏几位同学的优秀作品。

长津湖水门桥,中美决战五一年,硝烟散尽难忘怀,铁血铸军魂,这是中国军人的王炸!71年过去,中美又走到了对抗的前沿。如今,我们能否扛起复兴的旗帜,战胜美帝国主义?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向前,向前再向前!这是廖雨薏同学和尚中桃同学关于长津湖系列电影发自肺腑的观后感。

江竹筠,她的峥嵘岁月,她的铁骨铮铮,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看啊!今朝国富民强,中华未来可期!江姐,永生的精神!江姐,永远的榜样!这是郑文杰同学在展示她的作品——《历经千锤拨浮云,巾帼丹心照红岩》。

回顾历史,我们能有今天幸福平稳的生活,都是老一辈革命战士用血汗为我们争取得来的。相信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这么一位老党员,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保持着自己党员的崇高品质,为党和人民谋幸福。而向艳丽同学的外公正是一位时时刻刻都为党着想,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谋幸福的有着坚定信仰的老党员,向艳丽同学对她外公生平事迹的平实描述,刻画出了一位平凡却不平庸的共产党员形象,外公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向我们传递了他对国家的热爱,我们更应该传承好这份红色基因,让党的历史在我们的手中更好地书写下去。

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鼓励青年大学生主动学习并继承这些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培养和造就一代新人,使之负担起建设文化、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孙明阔 赵忠禹 撰稿

雷金凤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2年5月4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系组织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高等教育的寄望” 暨专业方向选修课大纲系列讨论
下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磷化工党支部、研究生分离科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听唐盛伟副院长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