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支部共建&送学上门” ——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本科雏鹰党支部与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共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4日      阅读量:

为探索新形势下的多元化党支部共建模式,结合师生共建与新老共学,2022年10月11日上午10点,化学工程学院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老教师与本科社区党支部、本科雏鹰党支部的党员学生,齐聚江安校区卓越工程师训练中心,开展“支部共建&送学上门”主题共建共学活动。

党员老教师与学生党员合照

首先,由实验中心教师吴潘介绍卓工楼的发展历史沿革,由校友姜维平捐赠及国家政策支持建立起具有先进设备和足以同时容纳上百人实验教学的实践基地,同时作为新时代下交叉学科“互联化工”研究中心投入使用,扎实推进学院基础建设与协同创新。随后由离退休第二支部书记郎淑霞老师、第一支部书记杨谨瑗老师、实验中心教师和学生党员们共同陪伴老教师参观并介绍卓工楼各处设施,体会老一辈化工人与新时代新环境的血脉交融。

学生党员为老教师党员服务

在卓工楼204室,互联化工研究中心的戴一阳老师为各位老教师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可视化教学”:初步了解“互联网+化工”的现代应用方式后,戴一阳老师用化工园区的应用案例操作演示,实时监控反馈园区的安全系统等,将互联手段融入化工生产。同时互联化工的吉旭老师进行了补充交流,介绍互联化工专业更深更广泛的应用及发展前景,加深理解。

戴一阳老师为师生党员讲解

短暂的休息后,活动进入党建送学上门环节。第一部分由本科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张雪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的简要解读。第四卷主要记录习近平总书记近两年的谈话、演讲等内容,把握历史脉络和未来走向,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第二部分由李珍珍老师带领各位党员共同学习四川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回顾学校砥砺五年奋进征程,昂首展望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最后,由本科雏鹰党支部书记雷金凤老师总结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和更多样的方式与党员老教师们加强联络,互助互学。

本次支部共建共学活动将化工学院紧跟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呈现给党员老教师,帮助其重温化工情怀的同时,又与党员学生共同学习新时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学校大事记相结合,实现党员老教师生活“双丰富”,为探索新形势下的多元化党支部共建模式迈出坚实的一步。

撰稿人:张雪

审稿人:李珍珍、姜利寒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上一条:砥砺奋发 接续奋斗——化学工程学院师生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科研诚信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