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科研诚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阅读量:

9月27日,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科研诚信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系(基地、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和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副院长郭孝东带领大家进行了科研诚信专题警示教育。他首先对2022年科技部、中央宣传部等二十二部门印发的文件《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进行了领学,对其中涉及到的关于科研失信案件的调查、处理等有关规定进行了重点学习。随后,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查处的科研不端案件处理决定(第二批次)”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李天友在总结中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月,开展系列专题警示教育和学习活动,强化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科研诚信建设,对涉及科研不端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教育战线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教师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展现喜迎二十大的良好精神风貌。

罗清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罗清 编辑
2022年9月27日




上一条:“支部共建&送学上门” ——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本科雏鹰党支部与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共学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