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师生组队参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5日      阅读量:

讴歌百年伟业,携手共创新篇。5月21日,四川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在江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萍、副校长李蓉军、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及学校各单位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45个参赛单位和1个表演单位参加。比赛共分为“红船启航”“浴血前行”“笃行奋斗”“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五个篇章。

化学工程学院组成了由100名师生组成合唱队,在“伟大复兴”篇章第二个出场。一首《我爱你中国》,娓娓动听,饱含深情,每位师生用自己最洪亮动情的歌声将对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我们新时代的中国人当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共筑伟大中国梦的爱国心、强国志。

本次比赛,从筹备开始就获得了学院党政的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师生报名、参赛形式等,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积极报名参赛。学院工会全程负责师生的组织、排练、动员和参赛等,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动承担起了学生的组织、排练等工作。5月21日,全体参赛师生早早来到卓工中心,随即投入到最后的彩排和准备工作。下午五点钟左右,近100名师生精神饱满的投入比赛,学院在合成中增加了钢琴伴奏、非洲鼓伴奏、吉他伴奏等诸多元素,使得整场比赛异彩纷呈。台下的化工学子更是在合唱前后高呼“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川大!我爱你,化工!”,师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面貌一度引发了表演高潮,获得了阵阵掌声。最终,学院获得了全校二等奖的成绩。

歌唱祖国,歌唱中国共产党,是每一位中华儿女最炽热的深情。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川大化工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开拓创新中书写科教报国的新篇章。

高敏 撰稿

穆畅道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5月24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行政工会小组学期末工作总结暨职工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参观中国新农村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工会小组赴浦江明月村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