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 正文

【2018UIP】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廖健为同学们带来“手性及手性药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7日      阅读量:

2018年7月16日上午,在江安校区一教A506,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廖健老师,在国际课程周为我院同学带来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系列讲座(5)——手性与手性药物。

廖健老师用生动具体的例子,如反应停事件、抗高血压药物(ACE抑制剂)和抗菌药物(培南类药物)为大家介绍了手性和手性药物对生物制药行业的·影响和意义。之后,通过L-多巴生产工艺、除草剂催化合成和左旋奥美拉唑制备工艺等实际合成生产方法,为大家介绍了手性药物的制备工艺。

最后,廖健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课题,手性亚砜配体设计及手性双亚砜配体合成,这项技术在光学性质、产品收率等多方面创造了国际第一,不仅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更引起同学们的自豪,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image.png

image.png

2016级生物工程刘展鸿 撰稿

李永红 审稿

李延芳 审核

高 敏 编辑

2018年7月16日




上一条:【2018UIP】汕头大学刘杨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高速逆流色谱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
下一条:【2018UIP】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教授Qi Dawei带领中外学子探讨造纸中的流体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