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 正文

【2018UIP】汕头大学刘杨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高速逆流色谱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9日      阅读量:

2018年7月17日下午,在江安校区一教A506,汕头大学刘杨教授为我院学生带来国际课程周“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系列讲座”第六场——高速逆流色谱技术及应用。

分离技术是生物制药领域的一项关键性技术,分离能力的精度直接关系药物的性质。课程开始,刘杨老师用生动的例子向大家介绍了常用物质分离方法及其原理,紧接着又介绍了从液相逆流色谱到离心分配色谱(CPC)再高速逆流色谱(HSCCC)的发展过程。然后,刘老师通过对HSCCC的工作流程、工作参数、溶剂体系的选择、分离柱结构及其联用技术等多方面展示了HSCCC的原理及优势。最后,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方向并分析了HSCCC指纹图谱等相关原理及可行性。

刘老师的讲座生动细致,尤其是原理部分,举了很多浅显易懂的例子,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其关于高速逆流色谱部分的讲解,更是开拓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2.jpg

3_副本.jpg

2016级生物工程刘展鸿 撰稿

李永红 审稿

李延芳 审核

高 敏 编辑

2018年7月17日




上一条:【2018UIP】晨光设计院蒋贵仲高级工程师为同学们带来“化工与医药行业尾气排放的治理及综合应用”专题讲座
下一条:【2018UIP】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廖健为同学们带来“手性及手性药物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