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 正文

【2018UIP】晨光设计院蒋贵仲高级工程师为同学们带来“化工与医药行业尾气排放的治理及综合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9日      阅读量:

2018年7月18日下午,晨光设计院蒋贵仲高级工程师为我院学生带来国际课程周“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系列讲座”第七场——化工与医药行业尾气排放的治理及综合应用。

对化工行业来说,没有废弃物,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对于化工尾气来说,更是如此。蒋贵仲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化工废气的来源、特点、分类和危害,以及常见气态污染物治理方法。

在化工尾气的治理方面,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焦炉气的综合利用、黄磷尾气净化方法、草甘膦尾气氯甲烷的吸收和药厂丙酮尾气的处理方法。最后,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相关知识。蒋老师的课程干货满满,大家不仅了解到了相关化工尾气的综合利用方法,更是深受启发,明白了废弃资源的利用价值!


2016级生物工程刘展鸿撰稿

李永红审稿

李延芳审核

高敏编辑

2018年7月18日




上一条:【2018UIP】我一直陪伴你们成长 ——化工学院高端外籍教授、维也纳技术大学 Wilhelm Höflinger带领化工学子一起探讨颗粒脱除技术
下一条:【2018UIP】汕头大学刘杨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高速逆流色谱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