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工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1年第5期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1日      阅读量: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1 05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编印     20210720


我院组织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审查工作

2021714日,我院对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教学档案进行检查。教学副院长郭孝东教授布置安排相关工作,组织成立了由教学秘书和督导组组成的本科论文审查小组。此次论文审查工作在化工学院227会议室进行。



参照四川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要求,审查小组对2021届的论文进行了抽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1、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并体现综合训练基本要求,是否有一定的理论意义或实际价值。2、题目的难度和工作量饱满情况;是否完成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工作情况。3、研究方案设计是否合理;能否独立从事实地调查或科学研究;4、文献应用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发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收集和加工各种信息及获取新知识的能力等是否达到专业培养目标要求情况。5、论文(设计)结构严谨,逻辑性;是否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或实际价值,有无创新。6、论文(设计)撰写水平及图纸、图表、插图的质量。7、各种工作表格填写规范程度。8、各种存档资料完备、规范程度。

此次共审查了80本毕业论文(设计),督导老师的审查意见,也由教务办公室直接反馈给对应的指导老师。此次论文的审查将有助于学院对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及合理管理,促进教学改革,提升学院本科教育质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督导工作简报2021年第4期
下一条:化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简报2021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