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2年第02期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6日      阅读量:

化工学院组织召开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程(第九期)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

为加强学院教改项目管理,促进教改项目建设,提升项目研究质量,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程(第九期)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的通知》要求,学院3月11日下午2:30,在望江化学工程学院23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改(第九期)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会议由孙初锋副院长主持,各项目负责人,院教指委宋航、伍勇老师,院督导委谢川、王煤、朱立嘉、卫永祉及李建明老师,教学系主任杨秀山、钟月华老师以及教学秘书王冰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化工学院第九期教改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

孙院长强调,教学改革是教育改革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教改项目则是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将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教学内容或教学方法上做出改进,从而调整现有的教学内容或优化教学方法,进而形成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这就是教改的意义所在。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成果创新和应用情况以及下阶段计划与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交流。此次学院的教改项目,研究范围有交叉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研室建设、实践类课程以及校友榜样教育等多个类别。在听完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院教指委主任宋航老师对项目的整体完成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宋老师指出,教改的目标要与课程的目标、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人才培养高度一致,这样的教改才能从根本上,去思考、去解决教学中的问题。院督导组主任谢川老师提出,在教改的过程中,要及时关注同学们对教改成效的反馈,学生的学习成效,是检验教改成功与否的重要依据之一。各项目负责人与评审专家对教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探讨。

部分项目负责人汇报现场

最后,评委专家结合各项目的预期成果以及中期汇报情况进行评分,参加答辩的17个项目均通过了中期考核。下一阶段的教改项目,希望各位项目负责人能提交高水平的结题报告,完成高质量教改成果,积极谋划参与新一轮教学成果奖的申报。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学院老师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推动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2年第03期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2年 第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