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2年 第01期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3日      阅读量:

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2年第01期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编印     2022年03月02日

化工学院组织开展2021-2022-2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为确保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按照《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科学精准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四川大学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我院认真做好了新学期教学准备及教学检查相关工作。

一、新学期准备工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2022年1月20日,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对管理人员到位情况、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到校情况、教材保障情况等进行深入检查。

学院管理人员均于2月17日到岗,认真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1.学院教师于2月21日全部按时到岗。教务负责教师再次核查了本学期课程的上课安排,并逐一温馨提示到相应上课教师,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的新学期工作要求。

2.实时统计因疫情原因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选课情况,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建好课程交流群。针对因疫情原因不能如期返校的学生,相关任课老师利用我校智慧教室教学条件,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式,并与同学积极交流,力保达到同等教学效果。

3.认真组织开展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督促学生按时上课。做好教材征订及时发放等工作。及时完成本学期课程助教的申报审核工作,保障课程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新学期教学检查

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对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

2月21日上午,李天友书记、赵长生院长、唐盛伟副院长和姜利寒副书记、督导主任谢川教授等学院教学检查领导工作小组一行到江安和望江校区开展了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检查小组深入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课堂,对教师到岗情况、教师课前准备、上课精神面貌、线上线下教学情况、教材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教学检查领导工作小组的带领下,本次教学检查有序进行。经过5天分时段、分校区的检查,顺利完成了本次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教学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新学期教学工作秩序井然,教师和学生均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进入课堂。教师课堂准备充分,学生学习氛围浓厚,课堂出勤率高。本学期我院将继续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工作,不断创新,使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迈上新高度!

新学期课程风貌

督导组老师与年轻教师教学交流

附件1:新学期教学检查安排表

新学期教学检查安排表

日期

时间

巡教

职位

2月21日

上午

李天友

书记

赵长生

院长

唐盛伟

教学副院长

姜利寒

学工书记

下午

钮大文

副院长

2月22日

上午

朱立嘉

院督导

下午

王煤

院督导

2月23日

上午

姜利寒

学工书记

下午

郭孝东

副院长

2月24日

上午

赵长生

院长

陈胜利

院督导

谢川

院督导

下午

李德富

副书记

2月25日

上午

穆畅道

工会主席

陈胜利

院督导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2年第02期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简报2022年 第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