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2年第04期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2日      阅读量:

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3月17日,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德富同志,副院长孙初锋,院督导组谢川、王煤,系(中心)主任袁绍军、蒋炜,教学副主任杨秀山、钟月华、吴潘、教研室主任杨坤、教师周加贝、教务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唐盛伟主持。

会上,唐盛伟副院长传达了四川大学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具体要求,强调本科人才培养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力学力行、善作善成”文化理念,推进有组织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新高度。唐盛伟副院长从十个方面布置了化工学院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即全面梳理培养方案、交叉专业谋划、加强基层教研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专业教育、加强课程建设、加强学科竞赛、加强对学生的思政教育、全面提升课堂质量、严控本科毕业论文质量。

督导组王煤老师提出,学院青年教师日益增多,他们思想活跃,学术基础扎实,但教育和教学能力经验欠缺,建议学院、教研室、督导等多方面协同培养指导,助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

最后,书记李天友总结。他强调,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入推进要狠抓落实,抓落实要突出“快、细、新、实”。工作要早谋划、早安排、快启动、快落实,抓落实要抓细节,要具备新思维、适应新事物、开拓新方法,其中最重要的是“实”,一切工作都要踏踏实实地落在实处。

各参会成员纷纷表示按照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部署,向教学单位的老师传达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简报2022年 第02期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2年第0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