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四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25日      阅读量:

2016年1月22日中午,由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化工青年教师联谊会共同举办的第14期“化工青椒学术沙龙”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27会议室举行。本期交流会以“化工过程的要素与本质以及光催化”以议题,邀请了从事资源化工研究的杨秀山博士和从事生物化工研究的王雅博副研究员主讲,吸引了学院各学科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会议由谢通慧博士主持。

杨秀山博士针对化工资源开发利用中的热力学与动力学问题,通过硫磷资源开发案例分析,对复杂体系热力学、相行为和热分析动力学进行了详尽介绍。王雅博副研究员的报告题为“基于CdS和ZnS的可见光响应光催化剂用于分解水制备氢气”,对比单组份、双组份和多组分[Ni,Cu-(CdS+ZnS)]催化剂设计,进行元素分析控制。两位老师在精彩的报告之后,与参会老师们就其学术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一些拟合作领域进行了初步洽谈。

谢通慧 供稿

化学工程学院

2016年1月25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五期)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