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20日      阅读量:

报告时间: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11:00~14:00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227室

讨论议题:化工过程的要素与本质&光催化

学科方向:资源化工&生物化工

报告题目:化工资源开发利用中的热力学与动力学问题

报告题目:基于CdS和ZnS的可见光响应光催化剂用于分解水制备氢气

报告人:杨秀山

报告人:王雅博

主讲人简介:杨秀山,博士,讲师

201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工学院,获化学工艺工学博士学位。入职以来,主研和主持863、EPC、省科技计划等各类纵向、横向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核心各类期刊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近20项,授权11项。

主讲人简介:王雅博,特聘副研究员

2013年4月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16年1月加入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催化以及纳米材料的制备和应用。

报告内容简介:

如何在实现经济增长的同时保证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生态和谐是当今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开发高效-高值-清洁-循环利用资源的新工艺与工程化是急切的战略需求,热力学与动力学是这一战略需求在技术层面的核心问题。本报告就磷硫资源的开发利用探讨其中存在的热力学与动力学问题。

报告内容简介:

光催化分解水制备氢气和氧气是有效的利用太阳能的一种方式。本报告选择CdS和ZnS作为基础材料,通过合理的设计和控制合成路线,得到了具有较高产氢活性的光催化材料。

合作领域:材料/分子热力学、颗粒流、微波强化、资源/环保/材料工艺包开发与转化

合作领域:纳米材料,表面修饰,异相催化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四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三期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