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支部整改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0日      阅读量:

为了深入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整改,落实支部党员找差距,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5日在化工学院312会议室召开支部整改找差距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郝仁杰书记主持。

会议从支部整改及党员找差距两部分开展。第一部分,由郝仁杰书体提出目前支部主要存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单一、理论学习不足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支部党员也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建议,例如,创新党建活动方式结合观看视频,实地参观或是知识竞赛等不同形式活动增强同学们学习积极性;设定专项内容学习,支部共同学习并进行学习心得分享交流等。会议第二部分,全体同志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个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措施整改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从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业务学习和生活处世等方面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深刻分析产生差距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通过这次找差距专题会议,主要查摆出了以下三点问题:一是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不够积极主动深入;二是被动完成工作多,主动担当作为少;三是在理论学习后在实际中的实践不够具体,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还需加强。通过找差距,激发了支部党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学习动力,为大家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为支部的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郝仁杰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重点强调了,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就是要提高在实际工作中的主动性,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要增强责任意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担当作为能力。

武雯颖 撰稿

李颖丽 审稿

高敏 编辑

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

2019年11月15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