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0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14日傍晚6点45分,四川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化工学院312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交流大会。此次会议共有36位同志参加,其中正式党员20名,预备党员5名,积极分子11名。本次交流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勇同志主持召开。

李暮枫同志就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这一章发表了自己学习心得,她谈到作为研究生党员可以从带头学习、强化党性锻炼,坚定正确的党性立场、立足当前,脚踏实地,参加实践是根本三方面坚定理想信念。并结合自身情况,建议研一研二的师弟师妹也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尽早考虑好毕业就业读博问题,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赵仁军同志分享了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

李林译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提到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也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踏实肯干,提高自己的同时服务他人,勇担大任。能够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志存高远,行循自然”。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辉煌的人生篇章。

会议的最后,王勇同志谈到通过本次《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心得交流大会,各位党员对相关理论知识认识更加深刻。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会后继续学习,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上。

撰稿人 李林译

审稿人 李颖丽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19年11月17日




上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支部整改找差距专题会
下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整改”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