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2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12:30,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在江安校区三舍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活动。此次党组织生活在各位同志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党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是“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首先,支部同志共同学习并了解到红色基因,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在伟大斗争实践中孕育的先进思想因子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优秀传统、思想路线、先进本质、精神风范的集中体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红色基因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中薪火相传并蓬勃发展,成为中国人民独特的精神标识。

随后,支部成员分享川大革命前辈的优秀事迹:江姐被关押于位于重庆的国民政府军统渣滓洞集中营,遭酷刑仍拒不交出中共地下党情报。毛英才同志在狱中迭经刑讯逼供,坚贞不屈,拒绝发表反共文字,拒绝接受敌人的释放条件,成都解放前夕英勇就义于成都十二桥。杨伯恺同志被囚禁在成都将军衙门监狱内,严词拒绝写悔过书作为释放条件:“我绝不写一个字,就是马上枪毙我也不写。死怕什么!人生自古谁无死?只是死得要有价值!”……正是像江姐这样的共产党人,怀着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才不会向敌人屈服。信仰就是一种忠诚,一种希望,一种理想,它给人不畏牺牲的精神,给人崇尚光明的力量。人生缺乏信仰,就会变得浮躁,在物欲甚嚣尘上的今天,我们共产党员更需要有坚定的信仰。

图1刘展鸿同志分享“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照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英雄的精神是深厚的。支部成员应把英雄模范立为心中的标杆,多向英雄模范学习,常向他们看齐,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敢于牺牲、捍卫正义、追求美好的思想品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军队、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

最后,支部同志共同观看了建国七十周年变化的视频,结束本次党组织生活。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各成员加深了对红色基因传承意义的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应传承红色基因,讴歌时代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现代化建设中去,将自己的命运紧紧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恪守清正廉洁底线,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撰稿人:黄庆

审稿人:李珍珍、姜利寒

编辑:高敏

时间: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工科化学基地与冶金联合党支部开展“摆问题找差距”主题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