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守初心 担使命,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廉洁文化教育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5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22日,化学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三苏祠开展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存戒惧、守底线,树立优良师德师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三苏塑像、启贤堂、古井、荔枝树、来凤轩、百坡亭、披风榭、连鳌山和洗砚池等处。博物馆的讲解员向同志们详细介绍了苏洵、苏轼和苏辙三父子在历史上的政治、文学以及廉政为民的相关事迹。三苏父子立身操守,光明磊落,廉洁自律,关心国家命运,同情民间疾苦,为老百姓办实事、谋福利。

经过2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三苏”生平有了更为详实的了解。苏轼“功废于贪、行成于廉”的初心和苏家“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优秀家训家风让每一位党员洗涤心灵、叩问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时刻谨记三苏廉洁文化,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的自我修养和约束,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守住党员初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为学校“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高敏撰稿

李天友审核

高敏编辑

行政党支部

2019年11月25日




上一条:燃烧动力学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来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