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牢记使命,做一个创新型“化工人”——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为本科新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7日      阅读量:

11月22日下午14:00,在江安河畔的综合楼C206教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为我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座由2019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司振兵老师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院长走向讲台,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牢记使命,做一个创新型‘化工人’”的新生讲座。赵院长首先对同学们顺利考入四川大学表示祝贺,对同学们选择就读化学工程学院表示欢迎。随后,赵院长对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专业情况做了细致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学院的“前世与今生”“历史与使命”。接着,赵院长还对学院的本科专业进行了细致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各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学院本硕博贯通式的培养体系。赵院长最后强调,化工专业是国家发展生产的基础,新材料、新工艺、信息和计算机,都离不开化工。我们新一代“化工人”应该对化工的前景充满信心,只有学习好这一重点学科才能在近年大热的跨学科尝试中获得突破。

在介绍了四川大学化工学院的历史发展与专业分布之后,赵院长从化工这一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入手,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之路提出了几条建设性意见。首先是要树立自己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找准自己的专业方向,他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或博士,解决化工领域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问题;其次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国家,懂得感恩,才能肩负社会责任;最后就是要努力奋斗,掌握好专业技术,练就专业本领。

讲座的最后,赵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多。他充实丰富的演讲内容、平易近人的演讲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意犹未尽,都期待着赵院长下一次演讲的到来。

撰稿:司振兵、蔡国威

审稿:姜利寒

编辑:高敏

学生工作科

2019年11月23日




上一条:化工系党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举办“共建党支部,共话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大学生 ‘双创’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燃烧动力学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