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阅读量: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16:00,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支部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教学楼A座306开展民主评议及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此次党组织生活在各位同志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扎实推进我院本科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学校和学院党支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本科社区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认真举办民主评议及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打牢组织基础。首先,本科社区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民主评议活动,不记名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以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登记来评定李珍珍等十名正式党员的等次。

接着,支部内每个成员都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梳理出主要存在的问题,如下:首先,支部成员平时组织理论学习深度不够,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对学习内容理解不深。重要讲话、重要精神只做到学习、记住,对待理解的重要内涵、重要精神没有究其原委。利用 “学习强国”APP学习的时间、深度、广度都不够,总是习惯性点击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对自己认为已经熟练掌握的内容自动略过,忽视了从提高理想信念方面来提高自身素养。其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生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没有充分调动起来,比如不主动不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公益讲座或者考研就业类讲座。最后,个别党员存在是非观念不强的现象,有做老好人和怕得罪人的思想,学习工作中存在着事不关已、高高挂起,与普通学生沟通和交流不充分。

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党支部各成员纷纷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地方,并承诺会及时改进,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人:黄庆

审稿人:李珍珍、姜利寒

编辑:高敏

时间: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上一条: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第二党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