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第二党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2月6日,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化工楼312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向优秀党员卢永根同志学习。本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新娇同志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党员了解卢永根同志的生平故事及先进事迹,同志们纷纷被“最美奋斗者”、“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的事迹所感动。卢永根同志是中科院院士、作物遗传学家,为我国农学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卢永根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师表楷模,是新时代崇高师德的杰出典范。

在学习完卢永根同志的事迹之后,支部同志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其中陈立同志说到:“在学习完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之后,我真的十分佩服卢永根同志,卢永根同志曾说过‘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祖国故,两者皆可抛。我希望能像一束小火花,点燃你们心中的爱国主义火焰。’而作为一名工科研究生的我们,更要向卢永根同志看齐,脚踏实地,早日为我国的科研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而不是只为了一纸文凭,要时刻亮着我们心中的爱国主义火焰。”

会议最后李新娇书记总结强调卢永根同志是当今时代的楷模,学生党员要学习他刻苦钻研、真才实学的好本领,学习他拼搏奋进、淡泊名利的好作风。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要将卢永根院士的精神发扬光大。

供稿人 王坡

审稿人李颖丽

编辑 高敏

化学工程学院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19年12月6日




上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宪法精神学习大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