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关于台微同志发展以及若干主题学习”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阅读量:

2019年12月6日中午13:00至14:00,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开展“关于台微同志发展以及若干主题学习”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郭洁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是否同意台微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支部讨论大会。会议开始时,由组织委员闵瀚云同志点名,应到党员21人,实到党员13人,此次会议有效。随后,党支部书记刘郭洁同志对台微同志的情况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台微同志也面向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们宣读转正申请书,使与会的党员同志们从思想上、平常工作上和科研学习上对台微同志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刘郭洁同志和刘挺豪同志也对台微同志进行了评价。刘挺豪同志说,“台微同志在平常的生活中热于助人,思想端正,性格开朗,在各方面都符合党员的基本标准”。在经过全体党员投票表决通过后,台微同志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第二部分是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刘郭洁书记带领着全体与会党员同志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优秀党员事迹,表明要像黄文秀同志那样牢记使命,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并提出以小组为单位,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结合黄文秀同志的优秀事迹进行自我思考,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不断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第三部分是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刘郭洁同志向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们宣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根据规定,本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有21人参与民主评议党员。由纪检委员高鹤同志主持投票表决。投票结束后,结合党员的实际情况,最终刘郭洁、蔡刚、刘挺豪、闵瀚云、高鹤、左书银、张漫共7名同志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的最后,刘郭洁同志和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学习,与会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至此,本次会议顺利结束。

化学工程学院左书银撰稿

李颖丽 审稿

高敏编辑

2019年12月7日




上一条:研究生分离科学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