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阅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2月6日下午18:30,四川大学化学工程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望江校区化工楼114会议室开展民主组织生活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志朗同志主持,其中支部正式党员应到15人,实到14人。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开始后,徐志朗同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并简单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要求及相关流程。同时支部党员结合支部和党员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徐志朗同志及其他两位支委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分别从支部工作进展,个人政治思想觉悟,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反思。到会其他支部党员结合实际给出意见和建议,一起总结出支部建设的改进意见。接着,到会支部成员依次对自己现阶段的科研、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表现进行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党员同志们不仅认识到了自身的一些不足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第二部分为民主评议党员部分。选取监票人、计票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评测表和党支部满意程度调查表,统计评测结果并公布结果,按要求评定该年度支部优秀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徐志朗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民主生活会是支部成员彼此进行学习交流的好机会,支部内的成员可以扬长避短,及时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改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紧跟党中央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号召找差距,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与综合素质,将我们支部打造成一支强有力的队伍。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化学工程第六党支部撰稿

李颖丽审稿

高敏编辑

2019年12月7日




上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关于台微同志发展以及若干主题学习”党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优秀党员学习会议和发展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