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1日      阅读量:

2021年6月18日下午14:30,化学工程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在学院313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巨晓洁教授主持活动。学院副院长、院党委委员钮大文教授主讲题为“学史力行,勇担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钮大文副院长结合“学史力行,勇担使命”的学习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参会成员上了一堂党课。钮院长简要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多个领域从无到有,不断开拓,取得突出成绩的科技发展历程,和在此期间为我国社会和工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接着,钮院长带领全体老师一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科技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了大家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随后,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巨晓洁老师结合钮大文副院长的专题党课,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带领各位老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各位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取得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对我国在科技和社会发展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自己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进行了剖析。支部成员先后发言,进行了党性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

同时,结合新时期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有关文件精神,全体老师一起进行了师德师风的学习活动。

通过此次“学史力行,勇担使命”的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师德教育的学习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一定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仅要知准则、守底线,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同时要加强创新,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努力为实现国家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靖 撰稿

巨晓洁 审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2021年6月18日




上一条: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赴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