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1日      阅读量:

2021年6月18日下午3点,化学工程学院全体行政和教辅人员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227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大会精神,强化安全教育”专题政治学习,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高敏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高敏同志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高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要求全体行政和教辅老师要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日常行政管理和教育教学全过程中,把牢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维护教育公平公正。随后,在胡毅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加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提示》。全体行政人员和教辅人员一起观看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制作的《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接着,高敏同志为全体支部成员主讲“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勇担当,建设一流服务队伍”的专题党课报告。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以及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历史性事件和里程牌,为大家完整地梳理了党的历史脉络。最后,她对全体行政和教辅老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为建设一流的行政管理和教辅服务队伍,我们应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开拓创新,善于突破,勇于探索,提升服务效能。

最后,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高敏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支部前期学习情况,带领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各位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取得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对建设一流行政管理和教辅队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自己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进行了剖析。大家纷纷表示,应加强“四史”学习,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理论知识,在日常工作和教学中,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思政课程建设、工作改革创新和提升服务效能等工作中。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党员开展了志愿服务,对学院一楼“公告橱窗”等进行了清理,并对化工楼前草坪进行了清扫。

李涛 撰稿

高敏 修改

李天友 审核

行政党支部

2021年6月21日




上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讲党课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